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议精神,4月3日,我院举办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马研部教师、信息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梁旌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国梅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马研部教师代表段玉瑾、辅导员代表马婧分别围绕学习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做了交流发言。段玉瑾老师在发言中说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会谨记习总书记“六个要求”“八个统一”的嘱托,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中国故事教育学生,在教学方式、教学手段上守正创新,利用互联网和新技术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宣传好正能量。马婧老师在发言中说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就是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己之魂”触动“彼之魂”,加强自身学习、自身修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学院院长马精凭在会上做了《守正创新奋发有为——谱写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主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院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继往开来,做好学院各项常规宣传工作五个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签订了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表彰了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分享: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