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赵永清 浏览次数:

4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来到定点帮扶的北沟沿村和麦垛新村,通过深入座谈、实地查看、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两个村的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及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看望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

在座谈会上,蒋向荣副书记同包村乡领导、村级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各村2019年的脱贫计划、存在困难,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蒋向荣副书记说到,北沟沿村虽已脱贫退出,但驻村工作队仍要持续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防止返贫。对于扶贫队计划饲养生态鸡的项目,一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多论证,多调研,明确发展思路,确保项目立项准确;二要对鸡苗来源,饲养技术,疫情管理及后续销售等问题深入研究,确保项目实施安全;三要明确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确保项目管理有序。

蒋向荣副书记指出,麦垛新村计划于今年脱贫退出,脱贫任务重,难度大,产业发展不稳定,群众抗风险能力较弱。工作队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对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成效、群众满意度和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坚持产业脱贫,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把种植、养殖及外出务工等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建强组织建设,抓好“两个带头人”工程,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要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不等不靠,提升自我发展意识、自力更生意识,形成社会 “帮”、政府“扶”和自我“脱”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早日实现脱贫。

蒋向荣副书记对新选派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产业帮扶工作,蒋向荣副书记指出,产业发展是就业之基、增收之本、长远之计,是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产业帮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两个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不放松,让扶贫资金更多地投向产业发展。

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帮扶单位,学院将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继续从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加强协调帮扶,让贫困群众多受益,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