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循印前行

建筑工程系举办与学院社区共建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挂牌仪式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李文娟 浏览次数: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学生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4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与贺兰山西路学院社区共建“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挂牌仪式。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雷红艳副主任及83岁老党员马中星一行四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郭莉、团总支书记马婧及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双方均表示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模式,进一步丰富“综合素质拓展基地”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好的持续有效的推进这项活动。仪式结束后,老党员马中星同志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建国70周年――初心工程进校园,社校一家亲”的讲座。讲座中,同学们倾听了马中星爷爷传奇而又坎坷的一生:毕业于军校会计专业,年轻时先后担任过原宁夏建校、宁夏财校等学校的授课工作,同时,作为国家级珠心算裁判,他在宁夏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珠心算培训。艰苦的环境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造就了他辉煌而又平凡的一生,他在学习中成长和在成长中学习的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马中星同志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青年学生要积极培养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勤奋学习的工匠精神,更要树立自律、自觉、自强、自立的人生信念,希望青年学子能以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品质投入生活、学习和工作,奋发有为,有所作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寻,使命难守。通过此次学习,引导我院学生以马中星等老一辈党员同志为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立足时代,守护使命,不畏挫折,不负时光,做有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勤于奉献的有为青年。

分享: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下一条:“闽宁追梦班”举办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