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系 作者:马小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全体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氛围,4月15日上午10:00,材料工程系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行了以“养成安全习惯 助力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材料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材料系党总支书记黄海燕老师做了《养成安全习惯助力国家安全》的演讲,她说:“国泰民安是每个人最朴素的理想。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演讲着重从国家安全法中所讲的当代国家安全包括的十个基本内容和第77条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所包含的七个要求出发,概括阐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和作为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普及。

黄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国家的大安全和个人的小安全是互相支撑的。对于在校生,除了做好七个要求所列内容,更应注意财物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运动安全、活动安全、出行安全和交友安全。尤其对材料系的学生,还要注意实验、实训安全。针对“运动安全”,提出在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召开之前,参赛学生就应积极锻炼身体,做好赛前准备,防止运动伤害。后续,材料系将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最后,系领导为2019年上半年材料系“青春杯”篮球友谊联赛的获奖班级及优秀个人颁奖。

分享:

上一条:管理工程系举行就业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助力“金课建设”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