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知党史 悟初心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董颖洁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9月28日,学院举办了“知党史 悟初心”主题讲座,三百余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刘艺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讲座。刘老师以生动的语言让学生学习了共产党带领人民战胜一个个困难取得胜利的辉煌历史。讲座结束后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在感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有坚实的群众根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才能在90年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就,肩负着向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伟大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党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有了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分享: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陈国梅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讲党性、践宗旨,守初心、定信念”专题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