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科研中心举办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赛前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科研中心 作者:杨敏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教育科研中心在2号教学楼306教室开展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赛前培训。主讲教师教务处处长王固琴老师,学院参加2020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王固琴老师就今年比赛提交材料的要求和如何撰写教学实施报告作了细致讲解。王老师强调比赛提交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必须是今年最新修订的相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也应按照最新修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参赛材料提交顺序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教案、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实施报告应包括整体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成效、反思与改进三部分内容。整体教学设计应从专业情况、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评价等方面展开。课堂教学实施成效应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描述,在撰写报告过程中,可用图、表等对实施过程和成效加以佐证,以突出重点和特色。

参赛教师相互交流了自己对于作品的构思设计和作品制作的进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过程紧凑,讲解清晰,讨论热烈,教师反应受益颇多。

分享:

上一条:学院举办材料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三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