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闫磊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五系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固琴主持。

会议围绕学生成绩录入、数据平台信息采集、课表编排、人才培养方案审定、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等五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和工作安排。

会议首先就上学期期末学生成绩录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上学期期末成绩录入工作整体不错,98%的教师能按时间节点提交成绩,但开学后仍有个别教师向教务处申请纠正错误。会议对2020年人才培养数据平台采集工作做了相关要求和安排,对本学期2018、2019级课程编排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及要求。教务处处长王固琴重点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审定工作做了说明,强调着力从以下四点对人培方案进行重审:一是人培整体模式是否一致;二是培养目标、岗位分析和课程体系逻辑是否一致;三是课程思政是否体现;四是资源设置是否合理。专业核心课要着重审核培养目标和人培是否一致、内容选择是否合理;专业基础课要着重审核培养目标和人培是否一致、思政元素是否涉及、1+X证书是否融入。

会议还对自治区印发的《自治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

分享: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