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苗昊岩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学生处在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小慧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国梅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要求和部署:一是学生管理方面,各系要组织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做好对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各项规定制度要求的宣导传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宿舍搬迁协调监督工作及晚自习管理工作。二是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升群防群控思想意识,强调要重温并重视新学期发热处置流程,熟悉处置要点,严禁对发热、咳嗽学生无监控处置。三是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以“励志”为引领,通过分析国内、区内升学就业形势,引领学生继续保持良好学风、积极学习、努力向上。四是实习就业方面,要从现在起开始着手做好18级毕业班学生实习就业动态及就业信息数据追踪核实工作,做好学生毕业服务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刘小慧对开学各项工作做了梳理和安排,要求各系扎实做好开学报到工作。对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对报到过程中涉及防控的重点事项做了再强调。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要求各系各班召开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晚自习管理、请假追踪、宿舍管理等日常工作。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家校群、班级群的思政教育作用。

分享: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