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庄文静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硕果满枝,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我们迎来了新学年。9月7日上午10点,学院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学院领导,各部门教职员工,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随着一声响亮的“出旗”,英姿飒爽的旗手、护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步入国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升旗仪式上,被评为2019年“全区大学生年度人物”的2018级市政班杨云同学做了国旗下演讲。他用自己努力奋斗的事迹向同学们表达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倡议2018级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在剩余的一学期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积极寻找努力方向,走出困惑;鼓励2019级的同学们践行“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秉承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与担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埋头苦学,夯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绚丽绽放。

学院院长马精凭在升旗仪式上作了讲话。马院长讲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疫情防控阻击在党的领导下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交汇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从“全面防控”到“常态化防控”,从“云课堂”、“云考试”到“云班会”,在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参与一线抗疫防疫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青春力量。马院长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彰显价值,成就梦想。同时要节约粮食,爱护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

新学年踏上新起点,新面貌迎接新生活。此次升国旗仪式的举行,激励着广大师生以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建院师生将不负韶华,用不懈奋斗谱写学院新的精彩华章,用累累硕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分享:

上一条:我院在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