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全区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正龙 浏览次数:

8月16日至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商务厅、团委、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在西吉县开展。我院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勇立时代潮头,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走进革命圣地、追寻红色印记、共叙红色精神、同交红色精神、领会国情民情、助力脱贫攻坚。

8月16日,师生代表先来到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广场,瞻仰了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在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师生代表聆听红军动人事迹,感悟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伟大壮举,感受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的崇高情怀。师生代表还聆听了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晞平的主题微党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项要求,“怀有一颗心、满载一片情、抓住一件事、创出一片天”,为“中国梦”贡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用知识和行动报效祖国。

8月17日,在活动签约现场,各高校纷纷与西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政府搭台,校企合作,助力西吉打赢脱贫攻艰战。由参与活动的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发起的“助力脱贫攻坚、宁夏红旅活动现场直播带货”活动,有效地利用网络媒体对西吉县优质扶贫农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了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我院师生积极响应直播活动,转发直播信息并购买产品,用切实行动助力西吉脱贫。

17日下午,大家走进西吉县震湖乡河滩村,了解当地村情民情,发挥大学生的网络优势,解决河滩村部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助力精神扶贫,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以联谊晚会落幕,师生代表们积极交流了活动过程中的感想,更加坚定了“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大时代中,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分享:

上一条:收心归位提振精神 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全区注册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