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建筑工程系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马小燕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升国旗仪式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建筑工程系于2020年9月14日早晨7:50举行了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迎着秋日的朝阳,伴着庄严的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来自18建工5班的郁绍轩同学以《节约是永不过时的美德》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号召全体师生从形成对节约的高度认同开始,让不浪费粮食、吃饭光盘成为底线要求。之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成对本次升国旗仪式中学生的纪律及精神面貌进行了评价,并对系部整合后师生增进融合、加强团结及学院封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呼吁全系师生积极参与创建文明校园,具体表现为禁止吸烟、珍惜粮食等。

积羽沉舟,滴水成河。希望通过本次升国旗仪式,我院师生从自我做起,厉行节约、远离浪费。

分享: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开班

下一条:基础部组织召开新学期教研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