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年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教务处(双创中心)组织职业教育宣讲创新创业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正龙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学院教务处组织学生进行了以《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宣讲活动,全院各系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宣讲了职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关系,即创新创业教育与职业教育都是职业院校教育组成部分,两者相辅相成。创新创业教育是职业院校的内在要求,职业教育是职业院校的本质要求;创新创业教育是对学生能力的前端开发,职业教育是对学生能力的后端应用;将创新创业教育寓于职业教育,助推职业院校学生能力提升,职业教育是对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检验。

宣讲还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角度讲述了我院创新创业基本情况、“543”创新创业教育模、荣誉成果等,为我院职业教育铺垫,开拓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素质,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意识到提升技能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拓展了“理论+实践”综合发展的新思维。

分享:

上一条:环境工程系邀请企业进校开展宣讲会

下一条:2020年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教务处(双创中心)组织学生到闽宁禾美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