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教科研中心 作者:杨敏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学院领导与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活动,并全程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经各系部推荐,共有30位教师参加比赛。各参赛教师结合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15分钟时间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本次比赛是我院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来第一次全院范围内的说课讲课比赛,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学院邀请到院外6位课程思政专家与我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的领导和老师一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参赛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从教师的专业特点、教学风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参加比赛的老师们赛后表示,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

分享:

上一条:学院2020年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生喜获第五届宁夏高校大学生语言风采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