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系 作者:关明月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自治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12月16日,环境工程系与区内五家知名园林企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学院院长马精凭、党委副书记蒋向荣、环境工程系负责人、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学院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本着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院长马精凭分别与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中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宁夏众森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宁夏宏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宁苗规划设计院院长张淑霞、宁夏天地缘花艺总经理戚建敏、宁苗生态研究院院长智红宁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分别与五家企业代表互相授牌。

会上,企业代表、银川中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璞作了发言。他说到,园林行业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九大产业中的“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密不可分,与“生态环境保护”民生领域更是息息相关。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实现技术赋能、资源共享和价值整合,校企双方通过深度合作探索城市园林、特色乡村建设、生态恢复与保护、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课题,共同实现社会价值、企业价值和人文价值。

院长马精凭在总结讲话中说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源动力,也是企业发展的战略之需,通过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不仅可以推进产教融合,拓展产学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为校企双方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共同研究,共同成长。

近年来,环境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秉持“小专业,大作为”的理念,通过真学、真做、真练、真干的“四真”培养模式,让学生走上讲台、走进园林工地,利用各类竞赛和校园绿化场地,让学生掌握课堂精髓,将所学知识切实应用到实践中。今年,学院新建成的近400平米园林工程施工室内实训场地的投入使用,这为学生校内实训开辟了“新课堂”,也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新平台。通过本次签约必将为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助推宁夏生态园林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上一条:市政工程系学生在宁夏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