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宁夏“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国家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和宁夏节水实施方案,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推动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22日上午,由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我院主办的“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联合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水利厅直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银川市及所属三区节水办工作人员和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宁夏电视台新闻主播马丽主持。

在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潘军的郑重宣布声中,本次宁夏“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通过赠送水科普读物、观看公益宣传片、公布展示宁夏“青春旋律·节水中国”优秀音乐作品、聆听“节水大讲堂”、高校校长、县(区)委书记谈节水”媒体访谈、观摩我院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多角度开展了节水宣传。我院师生也积极参与到了现场宣传活动中,由师生共同表演的二重唱《节水小能手》、小合唱《节水宁夏走起来》,受到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唱出了“节水护水,你我同行”的建院声音。

近年来,作为区内唯一一所建设类院校,我院高度重视节能节水工作,积极创建节水型高校。开设了水利水电等相关专业,充分利用闽宁合作契机,与福建水利水电学院深度合作,成立水利班,为自治区培养输送水利水电人才。在校园新建及改建工程中,高度重视校园建筑绿色节能节水工作,2020年在水利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采用合同节水方式,建设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一体化设施,收集校园生活污水,处理后回用,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高效利用,大幅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2020年,学院成功创建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今后学院将以建设绿色校园为目标,开展更广泛的节水宣传,使节水理念深入到广大师生之中,并力争在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中有更多的实践和成果。

分享:

上一条:团委组织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校园清扫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举办2021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