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主题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安排,3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田俊秀为全体党员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主持报告会。

田俊秀以《学好党史必修课,牢记初心担使命》为题展开,重点从“从战略层面和战术层面明了为什么学,深刻领会学党史的重大意义;从伟大历程及其根本成就与党史的重点精华里明确学什么,全面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环节中明白怎么学,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要求。”三个维度,为大家梳理了党史的基本脉络及其蕴含的内在逻辑,并倡议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所蕴含的“三大规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用党的光辉历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

整场辅导报告脉络清晰、理论论述精准、事例感人、催人奋进,让在场的全体党员再次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越险越进、勇于奋斗的基因、特质和品格。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握好百年党史带来的智慧与启迪,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的能力。

报告会后,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党政办公室主任来进琼、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成、基础部主任和志芳4位同志分别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提升党性修养”这一主题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四位同志结合在读书班的学习情况以及自身的思想、工作岗位实际,谈收获、谈认识、谈感悟,发言旁征博引、思考深入。

在中层干部中分批次开展交流研讨是学院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中一项重要安排,旨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成效,进一步强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行动自觉,以达到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实质目标。

分享: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开展宿舍长培训会议

下一条:团委组织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校园清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