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政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工程系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强产学研结合,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要求,准确掌握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企业发展规划,响应学院推进产学结合促进转型发展调研工作的要求,6月11日,市政工程系赴石嘴山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系部副主任王博和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王博副主任一行来到宁夏东方宝盛建设有限公司省道303线汝箕沟至白芨沟段公路第一合同段项目部进行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

宁夏东方宝盛建设有限公司位于塞上煤城石嘴山,公司主要经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交通工程(公路安全设施分项)专业承包贰级等。在调研过程中,人事部长李桦表示企业在用人需求中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软件操作能力外,更需要有责任心和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的全面人才。由于工程人员所负责项目范围由单一专业转变为更加复杂的多专业交叉,所以行业及用人单位更需要综合型人才。在本专业不断学习深造的过程中,也应对相关专业具有一定的知识储备。李桦对我校一直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方向,持续向路桥行业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加大高职学生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认同。

市政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参照行业岗位需求,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将专业核心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力培养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育人为根本,积极探索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努力提升路桥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分享:

上一条:提升教学质量 展示精彩课堂

下一条:市政工程系与宁夏交通学校路桥科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