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区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组来我院开展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范丽萍带领的教育厅调研组成员一行六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学院副院长陈国梅,学生处、基础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学院二级辅导站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学生处副处长刘小慧首先向调研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教育厅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杨继玲围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咨询服务、活动体系、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经费投入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重点突出了我院四级心理防护联动机制、心理辅导站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载体、家校社医协同教育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学院副院长陈国梅会上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办学条件、教资情况、心理特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经费投入、心理危机干预实施过程及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会后,调研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各系二级辅导站,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细致查阅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过程性资料。

调研组一致认为,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制度健全、保障到位,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整体比2018年有很大提高。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配备、心理体系构建及心理健康活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规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四级工作体系内涵设计,逐步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后续科学高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后,学院将以本次专项调研检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分享:

上一条:云端办实事——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全力护航线上教学、校园网络服务保障

下一条: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东方雨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