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围绕“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实训(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吴晓辉、成人(电化)教育中心王惠芳、市政工程系主任王博、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晶晶4位同志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伟大意义和历史经验。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安排,重点从“研学细悟、领会要义,学用结合、推动发展”上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六中全会精神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聚焦学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任务,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族团结示范校创建”、“系、院业余党校”、“青马培训班”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重要任务、鲜明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重大关系和根本保证。聚焦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学院创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分享:

上一条:“学党史,庆百年”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八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