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旗下聆听“开学第一课”——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体建院学子以更加饱满、奋进的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新学期,2月28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师生齐聚在国旗广场,庄严举行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2022年春季新学期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副书记董颖洁主持。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擎旗、撒旗、收旗,每一个动作坚定有力。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

升旗仪式上,建筑工程系2020级建工3班丁永亮同学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彰显青春荣耀》为题作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只有不懈奋斗、拼搏向前、砥砺品质、增长本领,才能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为建院学子们现场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三个不负”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实际,从青年的长远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接力奋斗、勤于学习,不负时代的改革之“劲”。二要怀揣梦想、勇于奋斗,不负韶华的发展之“志”。三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实干之“气”。站在2022年的新学期,新起点,谭书记再次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纪律意识,关注个人身心健康。二要勤勉学习、砺行致远,努力成为德的彰显者、智的拥有者、体的加强者、美的创造者和劳的践行者。三要明确目标、创新自主,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本次2022年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是全院师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对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新作为,宁夏建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决心,投入到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丰富线上培训项目 打造特色培训平台————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录制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深化合作办学,规范办学机制——学院与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开展联合办学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