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这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是在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宁夏示范、西部骨干、全国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建处(组织处)处长张鲁生、西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岚、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立杰、宁夏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加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景兆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桓、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伯川、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宣传处处长莫莉敏、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宛国成、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梅军、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涛、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兴国、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存、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武晋青、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级调研员刘景辉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同志等列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收到自治区教育工委、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银川科技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宁夏中房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建筑业联合会、宁夏室内装饰协会、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预祝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圆满成功。

 

 

 

上午八时三十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191名党员参加了大会,学院院长马精凭主持开幕会。

开幕式上,张鲁生处长代表自治区教育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精神,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办学成果等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儿、锲而不舍的韧劲儿、敢为人先的闯劲儿、拼搏进取的干劲儿,着力推动学院整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谭兴玲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攻坚克难,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十年;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蓝图;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

 

谭兴玲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全面实现了学院党委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主要体现在:管党治党迈向新征程,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专业建设达到新水平,队伍建设收获新成果,学生工作水平有新提高,服务发展作出新贡献,合作交流呈现新态势,内部治理彰显新作为,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

 

谭兴玲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五年,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主基调,以昂扬向上、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信念信心,毫不懈怠、再创辉煌的集体力量,开创新局面,谋求新发展,要通过实施“党建领航工程,铸魂育人工程,教育教学内涵质量提升工程,高水平团队培育工程,合作办学工程,校园文化提质工程,治理水平提升工程,服务社会发展工程,作风建设工程”九大重点工程锚定初心再出发,干出新业绩、成就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开幕式后,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分团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分享:

上一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条:“禁毒反诈你我同行 ”主题宣传作品评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