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才聚建院”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之一:屠钊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浏览次数:

屠钊,副教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屠钊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题命题组专家、中级考评员,全国(职业院校)“设计教育专家”。  

从教二十余年屠钊老师一直默默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期间在全区多所大专院校担任建筑美术、建筑装饰、室内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为全区培养了大批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并利用课余时间在宁夏二建装饰工程公司、银川市天润装饰工程公司、宁夏铜马装饰工程公司等主持了多项装饰工程设计并实施完成,为实践性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2014、2016、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土建类教职委举办的“建筑装饰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单项一、二等奖,2019、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级“建筑装饰技能大赛”,均获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教学上屠钊老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在科研岗位上同样潜心钻研,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先后完成了《建筑装饰设计》精品课程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骨干示范专业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试点专业(宁夏建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项目、参与自治区教育厅高等职业院校宁夏建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在建)。主编并出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类规划教材《家装工程施工与验收》、副主编科学出版社建筑装饰技术类规划教材《家装方案设计与实现》(负责编写其中三章)。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名师名家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助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立足新时代,建功十四五。2021年屠钊老师组织学院8名青年教师(平均年龄38岁)组成“屠钊装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全体教师在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编写出版技能型教材、主持教学研究课题(项目)、参与工程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果。

在教研的浩瀚海洋里,他是一只不知疲倦的精卫鸟,不忘初心,坚定而执着;在教师队伍建设中,他是一只领航的头雁,航向在心,任重而道远。2020年10月屠钊老师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聘为“建筑装饰行业科学技术奖专家”,2021年4月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聘为“全国(职业院校)设计教育专家”,2017至2021年,连续五年被宁夏室内装饰协会聘为“40 UNDER 40”中国(宁夏)设计杰出青年专家评委。

屠钊 个人简介

 

 

 

屠钊,1969年11月生于兰州,大学本科学历,副教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屠钊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题命题组专家,中级考评员。全国(职业院校)“设计教育专家”。

1993年7月毕业于宁夏大学美术系美术教育专业。1994至1996年进修于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2年8月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班培训学习,2015年7月至8月赴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培训班进修学习。多年来一直从事本院及宁夏大学美术系、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大专院校的建筑美术、建筑装饰、室内设计的教育工作,同时主持了多项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先后利用课余时间在宁夏二建装饰工程公司、银川市天润装饰工程公司、宁夏铜马装饰工程公司、银川市上步装饰工程公司、银川石油城诚天义装饰工程公司从事室内设计工作,主持多项装饰工程设计并实施完成。水彩画作品获得自治区级奖。

2014、2016、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土建类教职委举办的“建筑装饰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单项一、二等奖,2019、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级“建筑装饰技能大赛”,均获一等奖。

主编并出版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十二.五”艺术设计类规划教材《室内设计CAD》、主编并出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类规划教材《家装工程施工与验收》、副主编科学出版社建筑装饰技术类规划教材《家装方案设计与实现》(负责编写其中三章)。

主持《建筑装饰设计》精品课程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骨干示范专业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项目)、主持并完成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试点专业(宁夏建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项目、参与自治区教育厅高等职业院校宁夏建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在建)。

2011、2013、2014年获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建筑类专业毕业设计大赛(学生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奖、2011年5月荣获全区高职高专技能大赛室内效果图设计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5月、2021年4月指导学生参赛荣获全区高职高专“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12月被宁夏室内装饰协会授予宁夏室内装饰行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2018年10月被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予“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

2019年9月被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予“优秀专业带头人”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聘为“建筑装饰行业科学技术奖专家”,并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4月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聘为“全国(职业院校)设计教育专家”,并颁发荣誉证书。

2017至2021年,连续五年被宁夏室内装饰协会聘为“40 UNDER 40”中国(宁夏)设计杰出青年专家评委,并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发表包括《中式家居室内设计中的“围”与“透”》、《现代家居室内设计回族传统元素的应用》在内的学术论文多篇。

 

 

分享:

上一条:“才聚建院”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之二:王博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感恩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