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常规管理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闫磊 浏览次数:

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常规管理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保证线下教学质量,近日,学院教务处对全院教学常规管理和课堂秩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共分为两组,第一组由教务处副处长卢雅婷带领,主要负责检查1、2、3号教学楼;第二组由双创中心副主任龙龙带领,主要负责检查1、2号实验楼、图书馆机房、体育场。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到课率、教学秩序、教材使用率、教师教学资料、实训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于14:10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表现较好的教师和行为、有突出问题的教师和行为向各系部主任、各教辅中心主任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博从多方面再次强调了教学管理和教师行为规范的要求,大到教学设计、课堂上的学生管理、学生竞赛团队,小到教师着装、教室卫生、公文写作等。他说,教学是一个良心活,教师一定要从“让学生受益”的角度出发,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尽量让自己成为一位课堂上受学生喜爱、岗位上让学生记住的好老师。

随后,学院督导室主任刘旭结合此次专项检查,就本学期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宛国成“推门听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向各系部主任传达了学院院长宛国成的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我们的课堂必须有点名的环节,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到课率;二是希望我们的课堂必须有“起立问好”的仪式感,确保学生对课堂和知识的敬畏感;三是希望我们的课堂必须要融入思政元素,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课同向同行的全课程育人格局;四是希望我们的教师潜心问道,多摸索方法,多钻研教材,将教学整体设计、单元设计、学生管理、教学实施全过程尽量做到尽善尽美,确保学生爱听、爱学、爱思考、有成效。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通过教学督导听课、教务处不定期专项检查等多渠道、多途径,全面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监督管理,不断促使广大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教学工作,稳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助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青春恰似火 吾辈当自强——学院环境工程系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专项治理】学院设备工程系召开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