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良好睡眠,健康之源|学院学生处举行2023年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李佳鑫 作者: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学院学生处举行2023年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1日是第21个世界睡眠日。近日,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室开展了以“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同学们传播科学、准确、实用、有效的健康睡眠知识,倡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睡眠,增强睡眠健康意识,践行科学睡眠的行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时间从3月21日持续到22日,采用现场咨询、睡眠测评、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活动现场吧!

3月21日中午在一号食堂前举行了现场咨询及睡眠测评活动,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睡眠质量测评,完成测评后自行查看睡眠报告并进行现场答疑。

面对有睡眠困扰的同学,心理咨询室苏甜甜老师现场开展咨询,了解大家的睡眠情况,帮助同学寻找睡眠困扰所产生的原因。

3月21日下午一场小型团体辅导活动在苏甜甜老师轻柔指导语的引导下展开,同学们以最轻松舒适的姿态通过正念冥想的方式进行主动放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安宁,暂时放下了生活中的琐碎,收获了一段只属于自己的身心轻松的休息时间。

3月22日下午举行了一场素质拓展团体辅导活动,在活动中通过热身破冰活动、“解开千千结”等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感到快乐,在运动中得到放松,释放不良情绪。

让我们从放下手机,好好睡觉开始

一起关注睡眠健康

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精神抖擞,才有底气面对新的一天,新的挑战!

分享:

上一条: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下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青春恰似火 吾辈当自强——学院环境工程系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