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加强实践教学 推进课堂革命——学院环境工程系开展实践教学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系 作者:马朝 浏览次数:

加强实践教学推进课堂革命

——学院环境工程系开展实践教学教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近日,学院环境工程系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组织开展“加强实践教学,推进课堂革命”教学研讨活动。学院院长宛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吕淑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桂芬、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屠钊分别就《园林工程施工实训》实践课程、《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操作实训》实践课程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实践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梳理了实践教学设备、仪器及实训场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教师们建言献策、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开展实践教学的好方法。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马朝通报了实践教学任务书指导书的修订要求和任务,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大实践教学力度,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学院院长宛国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课程更是提升学生知识转变能力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切实改变重理论轻实践、重知识传授轻能力培养的观念,注重学思结合,注重知行统一,注重因材施教,以强化实践教学有关要求为重点,努力推动实践教学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同时,要把教研活动常态化,丰富教研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确定主题、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并对教研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调研。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专业总结和发现了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实践教学的设置、管理、总结与评价等环节提出了改进措施,为后续实践教学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和新要求,认真研究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完善实践教学硬件与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构建并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上一条:亲爱的2023级新生 欢迎你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