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护佑师生平安——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孙闯 浏览次数:

坚持以人为本,护佑师生平安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6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安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并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主持会议,院长宛国成,副院长崔阳、张安军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校园安全无小事,师生安全重如山,全院各部门要把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心理健康、食品卫生、道路交通、水、火、电、气、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对餐厅及煤气管网、煤气罐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煤气管网、煤气罐等能源使用、管理安全有效。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安全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细致查找问题,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安委会议和自治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自查自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销号到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员自查、全面自查,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有效、整改措施及时到位。要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分享:

上一条: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靠实——学院紧盯“五个切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