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压实责任、筑牢根基、守牢阵地——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压实责任、筑牢根基、守牢阵地

——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学院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安排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6月26日,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宛国成、纪委书记梁旌、副院长崔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院院长宛国成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等内容。随后,学院副院长崔阳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审议研究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等。

谭兴玲同志强调,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提高思想认识,在“想抓”上狠下功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当前正在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和学生的思想引导,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落实工作责任,在“严抓”上狠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严格落实负责的工作格局。三要聚焦加强管理监督,在“会抓”上狠下功夫。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抓好本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后,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分享: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设备工程系组织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