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聚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2日,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宁夏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马汉成、李东旭,自治区领导买彦州、赵旭辉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对忽视纪律、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抓住学习重点真学纪,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研讨交流学,精读深读、不能粗读泛读,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做到了然于胸、牢记于心。要抓深解读培训真知纪,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加大对《条例》的阐释和解读力度,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抓实警示教育真明纪,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拓展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大家谈”,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严对照检视真守纪,对照《条例》深入检视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的问题,从严守党纪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坚持不懈抓下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当好参谋助手,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严防“低级红”、“高级黑”,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基地设分会场。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分享:

上一条:【廉政警示教育】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开展“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堂直播课,请千万高校学生共同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