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发挥优秀校友引领作用 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设备工程系与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信息来源:设备工程系 作者:岳莉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扎落实”的总要求,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及系领导班子结合院情系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设备系成功校友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为典范,与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10月11日,在学院院长马精凭、副院长崔阳的带领下,我院一行10人来到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贺兰县常务县长、管委会、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赵飞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将宁夏的智能供热专业推向行业前端。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赵飞认为,学院有资格也有条件开拓新的工种(热力运行工),为大型国企培养和输送更多的行业高技能型人才。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挂牌、揭牌仪式。

在企业王宁总经理的带领下,校、企、行三方人员一同参观了公司的智能供热设备展示与实训车间,了解到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结合设备工程系人才培养模式和当前招生就业形势,以国家建设、建筑设备行业需求为目标,现场共同探讨以校企合作为载体,结合设备工程系对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规划,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课内实践、教师企业实践机会、为企业培养符合其行业与岗位需求与标准的合格员工、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在参观智能终端电子刻录间时,三方现场讨论如何通过校企互通互联、资源共享,将学院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效交融,促进企业多元化发展,探索更多的招生就业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调研,政校企行四方充分了解了当下人才培养的方向、标准与质量,为下一步深入共建夯实了基础。

分享:

上一条:主题教育落实处 企业调研找差距

下一条:学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