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做好育人工作

信息来源:管理工程系 作者:刘旭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工会计财党支部、马研部党支部四个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在管理工程系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专题党课。

蒋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守初心,坚定理想信仰;担使命,提高育人能力;抓落实,扛起育人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作为共产党员,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既要教书,更要育人,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最后,蒋书记对所有教工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要自觉崇德正心,注重品格塑造,涵养道德情操,常“照镜子”,勤“扫灰尘”。要坚守职业道德,自觉树立坚定的职业信念,爱岗敬业、仁而爱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以爱育爱、以爱化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全体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对于教师的重要性。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当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立德树人,砥砺前行,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分享:

上一条:志愿服务践初心 青年学子勇担当——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在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