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设备工程系 作者:刘通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12月4日下午,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精凭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通主持会议。

刘通从“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四个方面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通过组织生活会的自我剖析,互相提醒,党员之间能够沟通思想、取长补短,增进团结;二是自我批评要严格,要本着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带头主动进行自我剖析,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尤其是能够针对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都有大的进步;三是相互批评要直接,要克服好人主义,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向,尽量做到态度诚恳、分寸恰当;四是问题整改要落实,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扎扎实实进行整改,确保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明显效果。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同志们按照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不足等,着重从5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视、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精凭最后点评发言指出,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充分交心、沟通思想,会中开展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比较全面,认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理论学习不可放松,采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二是对自查自检出的问题要落实整改,持续推进;三是要固化成果,对好的做法要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在提高党建水平上下功夫,使党建引领业务效果更为显著。

分享:

上一条:学院党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