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信息来源:管理工程系 作者:刘旭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党员的国家自信心、民族自豪感,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11月29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结合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系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按历史时间顺序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归来》《北京你好》《白昼星》和《护航》7个小故事,涵盖了开国大典、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汶川地震与北京奥运会、脱贫攻坚战、神州十一号返回和2015年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的历史时刻。故事中的主角只是其中一个普通的参与者或者平凡的见证者。他们是背后默默无闻的奉献之人,反映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每个建设者脚踏实地为之努力付出的真实印记。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筑牢社会责任感,为祖国培养好符合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分享:

上一条: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专业教育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