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九次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闫磊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九次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固琴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副院长崔阳、五系两部主任、督导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以及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

会议就市政系因学生突发水痘停课后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讨论。讨论决定于第十四周开始进行线上授课,所有专业课任课教师均在原时间、原教室进行线上教学。其中,体育课、军事理论课和心理健康课的上课形式教务处会同学生处、基础部协商后另行通知。现代信息中心配合做好各位教师线上教学的平台统计及后勤保障工作。崔阳副院长强调,为有力保障教学秩序,各位老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时间表进行线上授课。

会议还讨论安排了课程思政比赛的相关事宜。考虑到课程思政比赛上交材料中说课及讲课的设计与比赛主题有偏差、协助部门马研部主任及相关教师本周在外学习,决定将原定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的课程思政比赛推迟一周。本次比赛我院将遴选出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推广,并邀请校外专家做评审。为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各系要重点关注参赛教师,为参赛教师把好关,做好指导,力求赛出水平。例会结束后,教务处处长王固琴紧接着为各教研室主任(组长)及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指导。

各系就目前是否能够将已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印刷、装订、上网的情况逐次进行了反馈。由于部分系部的企业意见尚未反馈、部分课程的课程标准有待细化,基础部数学和语文类课程的课程标准需再次会同学术委员会审核,会议一致通过将人才培养方案统一于12月中旬提交至党委会进行审议,印刷、装订、上网时间推迟至本学期末。

另外,督导室即将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将以系部自查和督导抽查的形式展开,系部开展学生座谈会时督导室将安排督导员同时参与。11月25日晚自习将安排全体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课”。现代信息中心将做好多媒体调试和课程资源的准备,确保各班可以同步播放。

最后,教务处对18级尔雅必修课各系提交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实训安排和第一轮外放课程名单的提交时间作出了要求。

分享:

上一条:基础部举办我院第一届大学生语言风采大赛

下一条:实训中心举办学院首次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