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协同育人强合作——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马精凭带队走访调研校企合作单位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2年5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马精凭带领党政办公室、建筑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和继续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宁夏建博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正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充分发挥建院的人才特色专业、平台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助力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赢、共享。

152B3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宁夏建博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宁夏建博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芳丽、总经理朱浩然、副总经理杜还文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宁夏建博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浩然首先就企业发展定位、企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和校企共育人才合作设想等方面做了交流。他表示,近年来企业紧紧围绕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因企业规模扩大和产业升级,用工需求较大,希望能和学院在教材共建、先进技术引进和职业精神培育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

1407B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宁夏建博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充分赞扬了企业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并就主动出击抓对接、突出重点抓落实和提高质量树典型等方面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希望做出了要求。院长马精凭还就行业发展现状、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以及大专学生所具有的良好综合素养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签定校企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

13F70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宁夏正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王建军、总经理陈玺、副总经理陈建新、技术总工张晓兵、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王月红以及在公司工作多年的建院校友共同参加了座谈和签约授牌仪式。

15106

院长马精凭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宁夏正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是学院多年的合作伙伴,公司集合了学院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正源监理的企业精神也恰好诠释了建筑类院校秉持的“鲁班精神”,建院学子不仅在正源找到了工作,也在公司得到了长远发展。

131AB

党委书记谭兴玲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从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和定位,明确职业教育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国家对于开展校企合作的企业在税收减免、资金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校企双方要积极抢抓这一新机遇,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找准校企合作着力点、突破点,不拘一格谋发展,通过冠名班、订单班、产业学院等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培养学生。双方可以在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制定符合企业需求、行业规范、教育规律的教材。同时,提高教师企业挂职频率,增加企业专家进校园机会,切实提升教师实践能力,拓展师生对产业一线的认识。另外,双方可以共同打造校企合作课题,形成一批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实现共赢。

EB61

陈玺总经理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发展特色与建院的校企合作情况。他希望能够延续传统合作项目的同时,吸纳更多建院优秀毕业生。作为学院校友,他也衷心的祝福建院越办越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互相授牌“产学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15BAA

为贯彻落实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学院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岗位,努力实现学院对区域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学院工作组到吴忠市走访调研建筑业企业

下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合力为民促振兴——学院院长马精凭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