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上好第一课鼓干劲 瞄准高质量抓发展——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纯涛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全院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分析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明确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宛国成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党委书记谭兴玲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两个大局。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管理改革、疫情防控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从国家和行业层面看发展动向,对标兄弟院校寻找发展差距,从学院实际看发展瓶颈。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增强信心、鼓舞斗志,把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回来,思想上充 “电”,精神上补 “钙”,工作上加 “油”。

 

 

会议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核心关键,加强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强化数据赋能,推进数字化转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平安,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每一名建院人都要集中精力做好我们学院自己的事。

一要系好理想信念的“扣子”抓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两个确立”刻在心里,锤炼“学思践悟”的政治素养,筑牢“紧跟追随”的政治忠诚,让绝对忠诚成为全院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根本保障。

二要打好干事创业的“底子”抓落实。聚焦学院中心重点工作,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干的作风、干的劲头传导下去,做到既能“埋头拉车”,也会“抬头看路”,不断形成全院党员干部敢干敢为、奋斗奋进的浓厚氛围。

三要挑好攻坚克难的“担子”抓落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把自己的所学所获、工作能力、担当意识、拼搏精神在完成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上展示出来,以有效的招数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

四要照好作风纪律的“镜子”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一线工作法,既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又要坚守勤政干事的初心,以实干担当之风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激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新动力。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教科研中心、建筑工程系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对2022年12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介绍。

 

24D40

 


 

 

编辑:组织宣传处(统战部)  雍海珍
审核:宋云明
监制:宋云明
审批:崔   阳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学生处组织开展2023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暨春季学期学工会议

下一条:安全不放松,时刻敲警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