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出考察谋发展   交流学习促提升——学院院长宛国成带队组成考察组赴省外高校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潘鹏 浏览次数:


外出考察谋发展  交流学习促提升

——学院院长宛国成带队组成考察组赴省外高校考察学习


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借鉴先进院校科研院所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2023228—37日,学院院长宛国成、副院长陈国梅、张安军,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形式,先后前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生产性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安全教育场馆、国防教育科技体验中心、校史馆、文化馆、绿色节能建筑、学生公寓等,参观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先进院校的迅猛发展及新技术的快速迭代让考察组收益匪浅,考察组成员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记,扎实学习各考察点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同三所院校主要领导及对口处室负责同志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就学校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双高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绿色低碳节能建筑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胡兴福院长详细分享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管理体制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何辉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在双高建设、信息化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黄志良书记重点讲述了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狄彦强副总经理详细讲解了近零能耗示范楼所运用的各类被动式超低能耗技术及所取得的效益。





学习考察过程中,学院院长宛国成组织考察组全体成员以沙龙形式对考察学习情况逐一进行了总结汇报,强调考察组成员要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新动能,一是立足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以先进的思想理念为引导,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发扬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精神,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此次考察基础上,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对考察内容进行再思考、再消化,充分吸收可借鉴的发展经验和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团队、专家等资源作用,多点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约束,部门负责人带头,通过业务培训等方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分享:

上一条: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征程——学院组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下一条:浓浓惜别情 涓涓感恩意——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