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组织召开“双高计划”建设阶段性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双高计划”阶段性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宛国成、副院长崔阳和“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组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博主持。


 

     会上,“双高计划”建设11个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建设成效、亮点、存在的问题剖析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举措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副院长崔阳就“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进行了解读分享,对“建筑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专家组的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院长宛国成同志仔细聆听了各项目的任务分解汇报,在充分肯定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成绩的同时,再次强调了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性,并就2023年“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重点和2024年验收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优化管理机制。对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和专业群建设目标进行统筹规划,各部门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对标“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分解表,有的放矢进行准备,推进“月上报、季推进、半年总结、年末自评”,加强“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管理。二要加强引导,强化目标导向。对未完成指标明细分类,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通力合作,定期进行“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情况的专题研究,以“双高计划”的政策指引为研究基点,对接职业教育改革标准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明确实施路径,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落实责任,强化成果导向。对有辐射引领的成果,各部门要加强提炼,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课程标准;围绕“双师型”教师建设,深化内部治理改革;围绕国家级各类比赛,加大指导和参加力度;围绕教学资源库和精品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加快建设,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四要形成合力,优化工作融合。“双高计划”是学院发展的大事,各部门、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齐头并进,相互配合,整体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冲刺年,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凝心聚力完成“双高计划”各项建设工作,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热血青年 逐梦军营祝贺我院7名学子光荣入伍!

下一条:外出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宛国成率队赴宁夏理工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