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知敬畏·守底线】讲政治明纪法 勇担当作表率——学院组织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讲政治明纪法勇担当作表率

——学院组织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学院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启动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3月24日,学院组织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韩文同志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同志主持,学院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孙韩文同志以正在开展的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党纪党规为指引,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实例、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给全院每一名教职工再念“紧箍咒”、再紧“风纪扣”、再拧“螺丝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整场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详实的镜鉴案例,为学院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指明了更清晰的路径,也为全院每一名教职工再次敲响了警钟,有利于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谭兴玲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一要坚持“严”的基调,筑牢思想“防火墙”。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是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全院每一名教职工都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

二要落实“管”的要求,种好工作“责任田”。各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刀刃向内、警钟长鸣。

三要强化“实”的举措,拉紧纪律“警戒线”。今天的会议既是警示教育会,也是集体廉政谈话会。每一名教职工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将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强化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全院教职工干净干事、狠抓落实的执行力,以更严更廉、更实更勤的作风,奋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联合办学促提升,携手同行共发展——学院与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联合办学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知敬畏·守底线】学院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