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与宁夏昌禾同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系 作者:马朝 浏览次数:

学院与宁夏昌禾同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持续强化学徒制人才培养。6月2日下午,学院院长宛国成、副院长崔阳和环境工程系师生前往宁夏昌禾同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

会上,宁夏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闫生昌向学院颁发了“宁夏室内装饰协会战略合作单位”牌匾,随后学院和企业互相授牌、签订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为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企业董事长闫生昌、学院副院长崔阳、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景旭智、企业导师代表魏铭骏、学徒代表高亚雄分别发言。校企双方共同参观了公司的家居生态体验馆和办公场所,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公司的责任担当与综合实力。

宁夏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闫生昌指出,校企共同推进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佳途径,是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招工,教师与师傅联合传授知识技能,有利于促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他从亲身经历向学生阐述了学徒制的价值。

学院副院长崔阳在讲话中强调,此次签约是学院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与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将形成具有宁夏建院特色的特色学徒制度。我院20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65名学徒将开始新一轮的学徒制培养。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师傅能够耐心付出,悉心指导,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不仅传授技能,同时付出更多的“爱”和包容;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学徒后,虚心好学,勤练技能,为日后尽快成为行业生力军、主力军奠定基础;三是希望师徒结成深厚的友谊,让师徒情谊成为求学历程和职业生涯难忘的回忆。

特色学徒制是现代职业教育对校企行合作的深入实践和对育人模式的创新,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冠名班为契机,全面梳理和总结特色学徒制工作,认真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中明确提出的“国家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进一步实践和探索学徒制专业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学徒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其成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着力构建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


分享:

上一条:【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守初心 课程思政育新人——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院长宛国成深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