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守初心 课程思政育新人——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王其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守初心课程思政育新人

——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6月2日下午,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系部所有专兼职教师及部分外聘教师共30余人,在系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室吴大军、教务处殷虎两位老师全程进行了观摩指导。

系主任王其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畅谈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时代价值,强调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随后,2022年学院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工程造价教研室李琳老师,现场展示了“思政走进《工程技术经济》——资金时间价值”示范课。

展示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对李琳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课程选择大学生出现的校园贷为思政案例引入并展开复利计算讲解,紧贴学生,有助于引起学生思想的共鸣,产生较强的育人效果。同时,各位兼职教师、外聘教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等结合自身执教课程的学科性质和特点,就如何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能力素质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和考试考核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活动,经济管理系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教研室各门专业课程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与示范,深入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辅导员沙龙预告(2023年第3期)|浅谈辅导员的名与实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与宁夏昌禾同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