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辅导员沙龙预告(2023年第3期)|浅谈辅导员的名与实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梦秋 浏览次数:

辅导员沙龙预告(2023年第3期)|浅谈辅导员的名与实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要想真正走入学生内心,做到有声有色、生动有效、入心入脑,绝非仅凭辛苦即可成就,必须依靠科学理论的指导和引领。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之间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帮助我院辅导员将辛苦转化为成果、经验上升为科学,成为一名有思想的行动者,在辅导员专家化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2023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即将与你见面!

❤❤❤

活动时间6月7日(星期三)下午14:40

活动地点学生处团体心理辅导室116

参加人员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21、22级全体班主任

沙龙主题浅谈辅导员的名与实

主讲嘉宾马婧

马婧,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八级,英语专业口译八级。2018年参加第四届全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同年,代表宁夏参加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获得宁夏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2011年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宁夏赛区听说组三等奖,2016年获得宁夏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三等奖。2018年获得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区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沙龙流程:

一、主持人介绍沙龙主题及主讲嘉宾;

二、主讲嘉宾围绕“浅谈辅导员的名与实”进行专题分享;

三、参会人员与主讲嘉宾进行话题互动;

四、领导讲话;

五、主持人总结发言。

辅导员沙龙简介: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我院2023年辅导员培训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实效化的主题设计、专业化的嘉宾参与和针对性的深入交流,为辅导员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研讨问题、共享经验、减压增能提供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分享:

上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学院一周要闻

下一条:【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守初心 课程思政育新人——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