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李璐 浏览次数:

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6月13日,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走进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说,通过对展厅内大量的照片、展板的讲解,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民族团结奋斗史,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涌现出的人物事迹,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尤其是“单家集夜话”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和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的发展以及民族团结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经济管理系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于“三全育人”各方面、全过程。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磊:

通过参观学习,深化了我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认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小英:

今天有幸参观了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观看图片、影像、剪纸、浮雕等多种形式的展示,使我更加全面了解了我国各民族交融的历史和现实,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培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及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懂得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分享: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建筑工程系与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毕业季】毕业寄语②——满载温情嘱托,追光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