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首个国防军事社团成立!学院启动精准育苗预征预储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于佩 浏览次数:

首个国防军事社团成立!学院启动精准育苗

预征预储试点工作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一年两次征兵”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兵员精准育苗预征预储试点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完善高校国防教育新模式,积极探索精准征集、定向征集新途径,推动学院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23年6月14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精准育苗预征预储试点工作启动暨“军旅·青春”国防军事社团成立大会。银川警备区代司令员韩兵、西夏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科、学院副院长崔阳、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晓宁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宛国成主持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国防军事社团是加强学院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上级针对全区高校开展“精准育苗预征预储”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做好退役复学学生服务保障和管理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关键手段,是引导带领广大学生紧跟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的组成元素,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就社团发展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政治素质提升上深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社团自身建设上强一层。加强社团内部组织纪律建设,社团成员要遵守社团制度,处理好社团工作和个人事务的冲突。强化对社团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培养,给予每个成员充分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和挖掘各成员的工作潜力,使国防军事社团具有强大的发展动力,努力提高社团的整体水平,为社团长远发展打下基础。三是在社团工作推进上严一份。将专业对口、身体达标、临近毕业的学生和有参军意愿的新生吸收到社团里,定期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基本军事训练等活动。吸纳优秀退役学生担任社团骨干,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榜样力量。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为社团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实践,勇于担当,充分展现建院学子的时代担当精神,把国防意识融入到学生的青春热血中,把国防教育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四是在社团培养要求上高一度。要从强固专业能力、培塑军事兴趣、加强实践锻炼、引导积极应征等方面明确社团培养要求,配合开展好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技能竞赛、征兵宣传等工作,努力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相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各类国防军事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会上,学院副院长崔阳同志宣读了《中共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军旅·青春”国防军事社团的决定》。

银川市警备区大校司令员韩兵同志与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同志共同为社团揭牌、授旗、授牌,为社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晓宁为国防军事社团社长颁发聘书。

一纸聘书,是殊荣,更是责任。第一届国防军事社团社长22造价1班崔宸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今后会紧紧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嘱托,坚决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把社团建成遵守校规校纪的模范和典型,发扬在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配合完成好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开展以宣传国防知识、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引导大家提高国防安全意识、树立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鼓励更多的同学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全体成员入社宣誓

建设强大的国防,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不仅需要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更需要兵源的现代化;依法服兵役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军队是大熔炉、大课堂、大舞台、大学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学院党委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积极营造国防建设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国防军事社团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强国、强军伟业贡献力量。

分享:

上一条:【立志参军 精忠报国】学院人民武装部举办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倾听教师声音,凝聚发展力量”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