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坚持严的标准 永葆严的基调——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坚持严的标准永葆严的基调

——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6日,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宛国成、纪委书记梁旌、副院长崔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院院长宛国成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相关篇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内容。随后,学院副院长崔阳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严”的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设从严、思想建设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纪律建设从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谭兴玲同志要求,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责任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得更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要突出政治监督,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要以扎实开展3个专项治理为有效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守住平时“小节”、防范日常“隐患”、扎紧制度“笼子”,该纪律处分的及时处分、该组织处理的做出处理。四要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树牢纪律观念,筑牢思想堤坝,绷紧廉洁自律弦。要以开展三个专项治理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强化纪律教育,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各系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经济管理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