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教科研中心 杨敏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筑牢教学基础,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学校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8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他们各展所长,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技艺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竞赛筹备阶段,教务处、教科研中心、工会、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同合作,严格按照自治区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标准,精心策划了竞赛内容、细则、时间及评分标准等,为竞赛的圆满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的评分内容精心设计,涵盖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大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评委从选手精心准备的16个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评分;在课堂教学环节,选手们用20分钟的时间生动讲解抽取的教学内容;而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后,需在指定教室内,于半小时内针对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深入的教学反思。

竞赛过程中,评委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严谨的评定,并在课程设计、PPT制作、仪容仪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此外,竞赛全程进行直播,鼓励全校教师在线观摩学习,共同交流成长。

此次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更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未来,学校将继续把教学基本功训练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教科研中心 杨敏

分享: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2024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携手行业协会 深化校企合作 | 工程管理学院赴银川市房地产协会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