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组宣处 作者:杨金艳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16日上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学院图书馆正式开班,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专题读书班,是我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读书班全体成员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思考、当好示范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一是要深读精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习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必读篇目,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细悟细研,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要做善学者、善思者、善行者,把开展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深化认识、提升意识、凝聚共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自检自省,在查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让学习成效落实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此次专题读书班将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内容。将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主题辅导报告会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分享:

上一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