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系 作者:李梦秋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艰苦卓绝的风雨路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我系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奉献精神和对优秀学生爱国爱党教育,11月4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团学干部等47人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等大事件。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以前所未有的温暖感染了所有党员及学生。

观影后,大家心潮澎湃,有些师生眼角湿润,激动和感动之情难以言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祖国的成就,是所有勤劳的中国人,用努力奋斗换来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里面有每一个普通的你、我、他的奋斗与贡献。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更加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

上一条: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专业教育教学活动

下一条: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