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为弘扬革命传统,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4月7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师生代表90余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银川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繁荣、社会发展、人民幸福付出青春和热血的英雄先烈们。

活动伊始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擎旗入场,护旗手及现场师生代表集体默哀。

学生代表崔哲铭在烈士塔下进行发言,他号召同学们作为团员青年,接过革命先烈们的接力棒,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这一代的“长征路”。

全体团员青年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后瞻仰烈士塔,向烈士们进献鲜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来到了烈士纪念厅,聆听讲解员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前仆后继的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团员要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对人民的无限赤胆忠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全体学生及青年团员们铭记革命先烈们的故事,将他们的故事融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将他们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当中,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自己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在新时代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

分享:

上一条:学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设备工程系与宁夏交通学校城轨专业开展大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