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举办环境工程系第二届“论辩风生”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22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在报告厅举行了环境工程系“论辩风生辩论决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了市政系、经管系、实训中心的老师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还邀请了兄弟系部团学代表们来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

21级监理2班学生组成的正方代表队和学生会代表组成的反方代表队通过辩题“肩负时代使命,当代青年更应该提升能力意识还是更应该提升责任意识”展开激烈角逐。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个环节。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引经据典,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辩论赛终于结束,正方代表队21监理2班取得本次辩论赛冠军,学生会代表队取得亚军。比赛结束后评委马老师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同学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马老师还分别送给了正方二辩和反方三辩两位选手“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诗词。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思考能力、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班与班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环境工程系同学们的风采。

 

分享:

上一条:以梦为马 未来可期——设备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暖心办实事温情 助力开学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