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九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船精神

信息来源:经管系 作者: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细、加强入脑入心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形成党史学习的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领导下2021年12131600,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始了“学党史,庆百年”系列党课第九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船精神,主讲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徐越老师,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有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过去了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徐越老师从“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意义”、“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带领我们重温红船精神,感受红色力量。

在党课讲授环节同学们感触颇深,做好学习笔记,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录片引入此次党课,透过影片大家深刻的加深了对“红船精神”内涵的理解。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就是在这条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分享: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无纸化考试试点课程培训活动

下一条:设备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